2016年6月28日 星期二

Office Life - 外賣膠飯盒之二 - 選擇與行動

公司的早餐當中,我最常選的是湯粉麵餐,最近打算準備一個最適合自己早餐習慣的『飯盒』,做多一步然後每天可以安心地外賣早餐。不過一款設計要兼顧港式飲食習慣,對一般外賣盒是有難度的。例如相對便當飯盒,盛湯麵的就需要耐熱和高身才不易倒瀉之前在思考一般飯盒的設計時,就感受這個困難:一款飯盒的設計很難兼顧所有用使用情況。市面上很多環保餐具器皿其實都只有它設計的特定用途才會感到最有效用,不然使用上的不便反為是障礙/挑戰。對於我這種長期光顧一間Canteen的使用者,我的出發點是先參考它本身提供的外賣器皿。之前有把這些外賣碗留起來研究(?),主要有一大一小兩款外賣碗,大的用於湯麵餐,小的用在粥和炒粉麵。

自己一直對有種附手柄和蓋的瓷碗有點興趣,而某日行過LOG-ON看到這款微波爐用的膠碗。它們都配合到麵食的基本使用,又方便拿著,只是材料上的分別,所以就集中在目前這兩個選擇。
聚丙烯 Polypropylene (PP)
骨瓷
聚丙烯(PP)  物料  骨瓷
X - 膠質  成份  O - 瓷土
O - 輕身  重量  X - 較重
O - 不易打破  物流  X - 需要小心
O - 數十元  價錢  O - 數十元
O - 650-940 ml  容量  O - 670-784 ml
O - (相約)  大小  O - 4.75-5 吋

重量和體積在我的使用上都不大問題,因為預長期放公司使用,只有幾步路的需要。物料上雖然比較安心骨瓷。最最重視的是材料在使用過程上的體驗,因為之前用玻璃飯盒的經驗,不想令人有容易打破的憂慮。900ml的Soup Mug 在想到一手拿著空杯外出時的樣子,就差不多放棄了。公司產品目錄中有款850ml 的Breakfast Bow應該是最合適的,不過未見香港有貨。940ml現貨的Noodle Bow雖然大了點,但也許適合公司的自選沙律的容量,還有其他餐廳的份量。

今個月返late shift,要暫別我的早餐了。下個月準備出發旅行了,基本每日湯麵之外,再發掘更多用途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